新闻资讯 News
推荐产品 HotProduct
联系我们 Contact Us

联系人:高经理

 电话:0543-2155789

手机:13145430001

客服QQ:

客服QQ:848577667

邮箱:bzjtysw@163.com

地址:山东省滨州市北海新区工业园区

新闻资讯News

金太阳分析饲料增值加工的方法

来源:   作者:公司记者小艾   发布时间:2012-10-09 15:59    点击数:137

以下内容由滨州金太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研部提供,未经许可任何个人或企业不得转载,已经同意的在下载、转载时必须注明“稿件来源:滨州金太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研 提供。”。 

实践证明,畜禽饲料在饲喂之前,进行简单的加工调制,可以大大提高其利用率,提高饲喂效果。下面滨州金太阳生物公司介绍13种加工调制方法,供参考选用。 
   
1、碎化:稻草、薯秧、青草、干草等,都应切碎后再饲喂家畜。喂猪的青菜切成1厘米~2厘米,才能达到“寸草切三刀,无料也上膘”的效果。 
   
2、粉化:
干草、粮谷等作饲料,必须磨细粉化再喂,以助消化。粉化的程度,应根据饲料及畜禽种类而定。猪、牛的饲料可粉碎成粗约1毫米~2毫米,鸡饲料应磨成粗粉。 
   
3、浆化:
甘薯、木薯、豆类及饼粕等作饲料,应浸泡后打浆饲喂,这有益于消化,提高饲喂效果,还可减除饲料中氢氰酸等毒素。 
   
4、芽化:
籽粒饲料发芽生长到10厘米时,其中维生素含量,特别是胡萝卜素和核黄素的含量极为丰富,是种畜和幼禽畜的良好维生素来源之一。 
   
5、风化:
青鲜饲料收割后,活细胞仍在氧化消耗饲料中的营养素,且微生物迅速繁殖以致变质。因此,青鲜饲料应及时风干,但不能曝晒,以免维生素损失。 
   
6、软化:
玉米、麦类、高粱和豆饼等,喂前宜用淡盐水浸泡,使之软化后再喂,既省饲料,又易消化,畜禽喜食。 
   
7、热化:
豆类饲料宜用蒸煮法加工调制,以破坏豆中抗胰蛋白酶,增加豆蛋白中有效的蛋氨酸和胱氨酸,可提高饲料的生物价值并增加适口性。蒸煮时间约为50分钟左右。 
   
8、贮化:
即青料贮于各种窖、池、缸及无毒的聚乙烯塑料袋。窖贮可在厌氧条件下进行发酵,生成乳酸,以保护青料营养物质,提高利用率和消化率;塑料袋青贮则长期保鲜不霉变,营养丰富,适口性好。 
   
9、碱化:
即用1%的生石灰乳对粗料进行碱化。以水能浸泡饲料为准,浸24小时取出饲喂,不用水冲洗,饲料碱化后家畜可充分消化吸收其营养,且补充钙、镁、钾、钠等微量元素,还可提高采食量和消化率。 
   
10、酸化:
用适量磷酸拌入青料贮藏后,再补充少许芒硝,可使饲料增加含硫化合物,有助于非蛋白化合物形成菌体蛋白,增强乳酸菌的生命力,从而增加营养价值。 
   
11、氨化:
先将粗料切成2厘米~3厘米,每100公斤粗料为15%的氨水12公斤~15公斤,分层压实,逐层喷洒、封严。在室温25℃~30℃时经7天氨化即可。开封时充分曝气,使余氨挥发净再饲喂,粗料氨化后营养价值显增,如稻草所含粗蛋白比未经处理的稻草高40%~280%。 
   
12、醛化:
用甲醛处理饲料、青贮料和干草,均可提高其营养价值。如在添加0.12%甲醛和0.14%蚁酸所制成的禾本科和豆科混合青贮料时,热能损失少,且在青贮过程中几乎完全制止了蛋白的破坏,同时增加了青贮中非溶性的蛋白质营养成分。 
   
13、糖化:
将100公斤粗料加入配制好的酵素(曲药)2公斤~5公斤,加水100公斤搅匀入缸封闭,使温度上升到40℃左右,再将饲料压紧、封严,控温经2天~4天即可取料饲喂。饲料糖化后具有酸、甜、香、软、熟等特点,适口性极好,畜禽爱吃,饲喂效果好。
 

滨州金太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饲料蛋白原料质量优越,欢迎各大饲料厂,养殖场咨询、定购!立足饲料原料,服务畜牧行业!

  地址:山东省滨州市北海新区工业园区

  电话:0543-2155789  

  高经理:13145430001

     网址:http://www.bzjtysw.com

以上内容由滨州金太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研部提供,公司记者小艾编辑。(2012年10月9日) 、

【共有0条评论/我要评论】【收藏本页】【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更多评论>>

最新评论

快速评论

姓  名:  
内  容:  
 

相关新闻